close

日本是一個多火山的國家,世界的活火山800座活火山中有80座左右集中在日本,而九州的【阿蘇﹙Aso﹚火山】海拔高1,506公尺,山高1000公尺,東西寬約18公里,南北長約24公里,是由中岳高岳根子岳杵島岳烏帽子岳等五岳所組成的火山群。其中中岳至今仍有頻繁活動,是一座活火山,因此也是熊本「火之國」美稱的由來。

這天是我們在九州最後遊玩的一天,因為東橫Inn把我們的會員卡做錯,等重新印製好後出發已經過了早上最後一班九州橫斷特急的班次,我們只好退而求其次搭乘區間車,還好9:54分抵達赤水駅。

 1. 早上從飯店窗外拍的熊本車站周遭...

2.

3.

4. 區間車也跟公車一樣,用里程數計算票價...

5. 看到對面山頭有壯觀的風力發電塔,就表示快抵達赤水站了,但是列車一過立野站,就要準備開始爬山,因為山路陡峭,所以火車無法直線爬坡,得採「」字型方式往上爬,所以你會看到司機一會兒跑到前面,再過一會兒又氣喘噓噓的跑到後面,列車也跟著一會兒前進,一會兒後退...

6.

7.

8.

9.

10. 終於到了「赤水駅

11. 這個站好小,只有我們跟前面幾位女生下車而已...

12.

13. 車站前就有赤水派出所...

14. 車站前面有一間赤水郵局

15. 赤水站一出來前面路口紅綠燈右轉,步行約兩分鐘就有一間Toyota直營的租車店,我們早在台灣就已經先預定好車種,櫃檯小姐會用日文跟你稍微解釋一下保險,然後交待你車子油箱是滿的,所以還車時也要在附近的加油站把油加滿,並拿一張『滿油證明單』給加油站的員工蓋章。下面這台就是我們租的車子,日本車型Vitz﹙就是台灣的YARIS﹚。
Toyota租車網站:
http://rent.toyota.co.jp/top.asp

16.

17.

18. 想在日本開車,只要在出發前先去監理站辦理日文譯本,租車時拿出你的駕照跟日文譯本給櫃檯小姐看即可。

19. 這台是衛星導航器,只要輸入電話號碼即可精確定位要去的位置,為何好東西只留在日本國內...Orz

20. 這張便是當時跟租車公司凹來的景點電話號碼表。

21.

22. 有圖有真相,這是我生平第一次在國外開車,而且還是右駕的車種呢!

23. 因為是右駕車,第一次在靠左的道路上開車,剛開始還真不習慣,但只要牢記『要靠左邊行駛』,過一會兒就開得輕鬆愜意啦!

24. 果然上路後開了一段時間,已經慢慢適應,開始享受沿途的風光及悠閒的感覺...

25. 沿著298縣道開,到盡頭後右轉111縣道,會經過形狀超像布丁的米塚,這就是鼎鼎大名的「阿蘇米塚」...

26. 我們接著又繼續往上開,快到草千里時路旁邊有個草千里展望台,可以回頭看遠處的阿蘇米塚,這裡的拍照角度更好...

27. 遠景...

28. 近照...當天因為天氣灰矇矇的,能見度不佳,拍的不是很清楚,可惜了...Orz

29.

30.

31. 小販販賣當地的特產:「硫磺」,黃澄澄的看起來好漂亮,可惜不能帶上飛機...Orz

32.

33. 前方有個小湖泊就是「草千里」,因為還要收門票,加上時間的關係沒機會下去逛...

34.

35.

36. 看到前方一群牛正悠閒的吃著草...

37. 去阿蘇火山口,有兩種方式:第一種先搭巴士到阿蘇山西站,再搭乘空中纜車上去中岳火山口,纜車費用每人要1000円。第二種是開車,可以直接將車開到火山口旁的停車場,只需收一輛車560円的過路費。所以來阿蘇建議開車是比較好的選擇...

下面是我們抵達火山口停車場後所拍的,因為火山口會不定時散發二氧化硫﹙SO2﹚,是無色、有刺激性嗅覺的氣體,對支氣管、心臟疾病患者有害,若濃度高會引起呼吸困難甚至呼吸停止,所以設立警告設備隨時通知參觀民眾。

38. 破火山口地形圖,中岳火口又分為1~7個火口,周長達4公里,是全世界最大的破火山口的活火山。

39. 二氧化硫狀況警告燈,當天運氣不錯,不僅天氣好,連空氣品質也是藍燈狀態。

40.

41. 火口周邊到處都有做引道,可能怕萬一噴發時可以讓岩漿立刻有紓解的地方吧!

42. 另外火口周邊也有堅固的緊急避難碉堡。

43.

44. 第1火口...

45.

46.

47.

48.

49.

50. 第4火口

51. 路邊的無人攤販,販賣各種礦石,我們選了三個打算回台灣送親友...

52. 第6火口

53.

54. 「砂千里

55.  前方便是一望無際的砂千里,頗有蒼涼之感!

56.

57.

58.

59.

60. 砂千里的景色

61.

62. 前方兩坨隆起的山由左至右依序是:烏帽子岳、草千里、火山博物館、杵島岳及往生岳

63.

64.

65. 從展望所回頭往第1火口拍...

66. 纜車站內有阿蘇藝品販賣店

67. 我們去的時候遇到纜車整修,所以纜車站內空蕩蕩...

我們在火山口差不多逛到12:32才離開,準備前往這次旅程最後一個景點:高千穗峽!

 

相關資料:
1. 阿蘇市觀光協會
http://www.aso.ne.jp/~aso/
2. 阿蘇博物館
http://www.aso-dm.net/

 

更多照片請參觀:九州六日自助行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水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